我們的島第 418 集的相關文章

美軍宿舍的末世輓歌

2007-09-07

進入陽明山,在文化大學附近的巷弄中,隱藏著大面積的美軍宿舍群,長期以來管制嚴格,有如陽明山上的異國禁地。隨著國際氣氛轉變,美軍宿舍開始去除神秘面紗,成為陽明山的歷史景觀,等待人們的親近與理解。但是,國有土地的標售政策,讓這個糾結歷史與生態的區域,來不及以華麗之姿登台面世,就在陰暗的蔓草中,唱起末世的輓歌。

深山雪見情|部落文化深度旅遊

2007-09-07

燕珍是一位城市女子,不停的工作、不停的交談,以及不停的忙碌,構成生命樣貌,於是在忙碌的生活後,她想找一座山,讓自己遠離城市,給自己一個舒緩的時光。在朋友的介紹下,燕珍看見雪見這個地名,對於不常上山的她,雪見只是地圖上,一個美麗又陌生的地方,但是她決定前往,在深山中尋訪雪見,展開一場不同的自然體驗。

紅毛港情愁

2007-09-07

看到三十五名藝術家在替紅毛港聚落作告別演出時,才驚覺紅毛港這回真的是要走入歷史了。從民國五十七年的限建到九十六年,等待了三十九年的紅毛港遷村政策,這兩年火速的執行起來,雖然有人質疑今天的時空背景已更迭,是否還有拆遷的必要,不過政策似乎仍以貫徹的方式前進,只是功能被BOT的洲際貨櫃中心所取代,今年八月份已經選出陽明海運為最佳申請人,未來如果沒有其他變數的話,十一月順利招標,年底開始整地,看來紅毛港聚落真的就要灰飛湮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