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413 集的相關文章

【體驗自然Fun一夏】攀岩初體驗|用身體認識岩石

2007-08-03

暑假到了,你想去哪裡玩呢?到郊外遊山玩水、從事戶外運動、找到地方好好放鬆……,這些都是生活在城市的人們最想做的事情,但是如何在自然中玩得輕鬆愉快,又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呢?我們的島推出「體驗自然Fun一夏」單元,不論是攀岩、溯溪、浮潛、帆船、獨木舟等戶外運動,還是假日農園、儉樸生活、生態工作假期等環保行動,透過活潑輕快的方式,讓觀眾從體驗中學習,真實的與大自然互動,在正確的接觸自然之後,進而愛上台灣的土地,從此踏上守護環境的第一步!!

守護澎湖海岸線|海、岩、沙灘,澎湖景觀的三大要素

2007-08-03

澎湖群島海岸線長達四百多公里,但是實際受到生態保護的區域,僅止於少數島嶼,以及部分沙灘,絕大多數區域,曝露在開發的壓力之下,隨時都有消失的可能。在一趟勘查行程之中,大規模的海岸線保護計劃即將展開,保護澎湖的永續資源,守候碧海藍天的最後生機。

河與路

2007-08-03

這幾年來隨著環境意識的抬頭,任何的開發行為都必須要考慮到對環境的衝擊,這次所報導的高架道路專題,有之前就已經備受關注的北側環河快速道路,也有即將動工的特二號快速道路,兩條道路看起來各不相關,但都跟河流有關,過去我們仰賴河流運輸,現在對於河流卻有種疏離的感覺,我們現在對於河流的態度到底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