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388 集的相關文章

誰來幫幫水圳?

2007-01-26

在一座一座閘門的分配下,水經過水圳導引流入田裡,滋養著人類的糧食。水圳旁的階梯,宛如熱情展開的雙臂,隨時等候洗衣的婦人或戲水的孩子。在美濃,平原上的聚落,是跟著水圳長出來的。

水圳在唱歌

2007-01-26

水,是大自然中最美妙的元素。她供養著土地,跟農人的汗水結合在一起,長出人們日常所需的各種食物,她流經之處,沿途水聲不絕,或潺潺、或澎湃,陪伴著人們一起度過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在美濃,水透過水圳流入農田,使得美濃成為高雄最重要的穀倉,而水邊生活,也成為美濃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成長記憶。透過「水圳在唱歌」的報導,讓您更深入了解,水、大地和人類,是如何在美濃平原上,找到共存共榮的相處之道。

夢想國道十一號

2007-01-26

第一次知道「環島千里步道」的訊息,是幾年前還在歐陸生活的時候,從朋友寄來的那封信裏,彷彿看到一條負載著夢想的步道,蜿蜒環繞在故鄉的土地上,但那仍屬於想像的層次。然而,在去年春天啟動且持續進行中的步道運動,讓人看到了實現這個夢想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