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258 集的相關文章

城市鳥族|留下自然生存空間

2004-06-14

以人為主的都市,就像一座的危險叢林,鳥類求生不易,一輛疾駛而過的車子一只轉動的電風扇,一扇透明的玻璃窗,都可能是牠們致命的關卡,在人與鳥的互動中,最常發生的意外事件,就是鳥類撞擊玻璃,對人們來說,這是明亮美觀的建築設計,對鳥類來說,那是一面看不見的牆,一旦不小心撞上了,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八十。

太陽公公來煮飯

2004-06-14

夏天裡的艷陽,把人曬得發暈,強烈的陽光除了讓人直喊熱外,還能有什麼作用?有一群小朋友,他們利用錫箔紙、紙箱等材料,設計出一個又一個不同樣式的太陽能燜燒鍋,他們要利用太陽能來煮綠豆湯,真的可行嗎?

大自然樂章

2004-06-14

當你走進大自然,不論是在森林或是在海邊,都可以聽到各種不同生物發出的聲音。鳥類清脆婉轉的鳴唱,蛙類高低節奏的低吟,或是蟲鳴蟋蟀唧唧的聲響,各種不同的旋律譜成大自然美麗的樂章。但是怎麼留住這些聲音呢?一位錄音師吳金黛,這幾年上山下海,就是為了尋找紀錄大自然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