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212 集的相關文章

鹿谷媽媽來辦桌

2003-07-07

921之後,一群鹿谷的災區媽媽,在社區重建團隊的協助下,建立一座老人食堂,為鄉里的孤苦老人烹煮三餐。但是經費的拮据,讓老人食堂面臨斷炊,媽媽們為了找尋出路,想出一個點子,決定遠征台北到中研院「辦桌」,首度公開苦練的廚藝。20桌的挑戰,台北人的挑嘴,讓這群從未「辦桌」過的媽媽們,拎著鍋碗瓢盆,懷著惶恐心情,一路北上,面對這場人生意外出現的挑戰。

征戰之後

2003-07-07

如果征戰是一種理想的追求,那麼征戰之後,我們擁有什麼?十七年前,杜邦公司決定在彰濱工業區設廠,引發鹿港當地居民抗爭,那是台灣第一場風起雲湧的社會運動,鹿港居民憂慮環境遭到污染,發出正義的呼喊。十七年後過去,一場充滿理想與激情的抗爭,究竟在彰濱留下什麼?

水泥海洋

2003-07-07

在幾乎失去自然海岸線的這個時候,海岸主管機關也開始思考,水泥阻隔了海洋,為何仍然阻隔不了災難?水泥海洋的舊思維是否真的是保護海岸的萬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