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205 集的相關文章

評估環評

2003-05-12

環境影響評估法中開宗明義寫出環評法的精神「預防及減輕開發行為對環境造成的不良影響,以達到環境保護的目的。」通過環評法定程序的開發案,真的盡到為環境把關的責任嗎?當人民質疑環評不周全、環評的公正性受到質疑時,如何補救?誰來仲裁?有什麼申訴的管道?

白米的選擇:這裡曾經是全國落塵量最大的地區,這是怎回事?

2003-05-12

位在宜蘭縣蘇澳鎮的白米社區,社區內有十多家礦石加工廠,所生產的石米仔產量高居全國第一(佔80%以上).區域內更有遠東最大的水泥製造廠-台灣水泥公司蘇澳廠。在此成就的背後,卻造成白米社區後天環境的惡化(曾是全國落塵量最大的地區),礦石加工廠帶來了漫天的灰塵,老舊的街道與嚴重老化的人口,已經成為社區居民的切身之痛...。

兩爬淒歌|兩棲爬蟲類的悲慘命運

2003-05-12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收容了來自全台各地非法走私、販賣,以及遭棄養的兩棲爬蟲動物,來自國外的兩爬動物大部分是因為寵物買賣市場需求,歷劫千辛萬苦來到台灣,然而台灣本地的兩爬動物,命運則大不相同,牠們多是從不當的"放死活動",或是在成為盤中飧前搶救回來的倖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