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91 集的相關文章

再見古道

2003-01-13

古道,是過去先民走出來的路,每條古道都訴說著一段過往的歷史,現在的人也不斷的傳遞­著一條條古道的故事。現在,古道除了是了解往日先民生活的途徑,也賦予更多教育、文化­與休閒的功能。然而,最近坪頂古道的古道整建工程,卻將原本的古道面貌大幅改變。

稻草七十二變

2003-01-13

水稻,是台灣最重要的農作物,每年生產147萬公噸的稻米,也產生147萬公噸的稻草­,這些稻草被農民視為廢棄物,以燃燒的方式處理,焚燒稻草所產生的濃煙,不僅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並且對人類健康和行車安全造成危害,宜蘭冬山鄉的農村卻把稻草當作自然資­源,發展出稻草產業,他們的創意,改變了稻草。

阿瑪斯真相|兩年後油污災難結束了嗎?

2003-01-13

90年1月14日,希臘籍阿瑪斯貨輪,在墾丁國家公園龍坑生態保護區附近的海域擱淺,­洩漏了一千多噸的燃油,嚴重污染附近海岸,也引發了一場政治風暴與生態災難,二年後,­阿瑪斯的消息,沈沒在海底無聲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