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77 集的相關文章

三聲無奈

2002-10-07

數十年來,漁民抽取海水,從事養殖漁業,海水指的便是七股潟湖,潟湖像是心臟,溪流與水道就像是血管,漁民就從這些水路引水養殖,隨著潮起潮落,更換水源,靠著潟湖與四通八達的水路,成就七股3000多公頃養殖漁業的規模,也是沿海居民賴以維生的依靠。 但你能想像一條溪流上全是死魚的情形嗎?七股溪有史以來發生最大的魚群暴斃事件,引起各界關切。漁民表示,這是七股溪有始以來,最大宗的魚群暴斃事件,...

那山 那樹 那人

2002-10-07

曾經,海洋是他最愛的舞台;但是,新舊世紀交接的那一刻,他卻決定離開海洋,離開服役十年的海軍,回到故鄉台東種樹,並且推動生態民宿的新概念。

修復再利用|廢家具的第二春

2002-10-07

你還記得去年春節的時候,台北街頭的情景嗎?每次除夕大掃除的時候,就是家裡的舊家具,被掃地出門的日子,淹水的時候就更慘了,床鋪、神桌全部流落街頭。根據統計,台北市一年廢家具的產量,至少有70公噸,除了被送進掩埋場、焚化爐,這些廢家具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