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23 集的相關文章

【0403花蓮強震】25年來僅次於921地震的強震,分析成因以及是否又會誘發其他反應呢?|專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科系系主任 陳卉瑄|公視我們的島

2024-04-15

4月3日上午7時58分,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灣劇烈搖晃,截至累計9人死亡700多人受傷。花蓮多棟房屋傾斜,各地陸續傳出災情。

來自陽明山的恐懼|六之六自辦市地重劃區開發

2001-09-03

在陽明山上住六之六自辦市地重劃區佔地54公頃,民國68年都市計畫由保護區變更為住宅區,現在重劃區的整地工作完成大部分,但是山下的居民擔心排水問題恐會造成土石災害而擔心不已,下游的居民則擔心原本的污水處理廠取消改由各住戶自行設置污水處理槽,會污染生態環境,因而種種的抗議動作因而展開...

尋著樹林的腳步|承載了龐大的遊憩壓力的柴山自然公園

2001-09-03

高雄地區都市綠地的質與量都不足的情形下,柴山自然公園無法避免的承載了龐大的遊憩壓力,人為的強烈干擾,讓自然公園的生態環境大大改變。柴山會今年五月所舉辦的柴山魔芋節一系列活動,以文化活動傳遞生態教育的訊息,告知大家柴山之可貴與重要性,希望能讓柴山生生不息。

永不畢業的昆蟲人

2001-09-03

人類總是害怕,並且厭惡昆蟲,有人認為多腳的昆蟲總是嚇到人,對廖智安來說,他多麼希望讓人們了解,人類和昆蟲在大自然裡是那麼相近且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