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12 集的相關文章

雙北濃煙+臭味,鋰電池燃燒怎處理?!深坑火災燒出的不安感是什麼?|ft.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監事單信瑜|我們的島Podcast

2024-02-26

2024年2月20日,新北市深坑區一座連棟倉儲庫房火災,導致雙北地區許多民眾受到空污影響。因為燃燒物是大量含鋰電池的電子產品,滅火過程相當困難,民眾也懷疑惡臭空污可能含有毒物質。這次的災害處理過程,民眾批評新北市以及台北市政府反應太慢,讓人民健康可能會受到危害之虞。

漂流的生靈

2001-06-18

基隆河下游漂流物多,時時發出惡臭。資深環境記者柯金源乘著舢舨溯流而上,到基隆河中上游察看河流的汙染源。

八色鳥與陸砂

2001-06-18

八色鳥的到來,啟動了環境保育與經濟開發的論戰。陸上砂石開採是為少數人利益還是國家利益?「八色鳥與陸砂」將帶您深入探討陸砂議題。

森林生態系

2001-06-18

台灣獨特的高山島地形,使得不同氣候帶的森林型態都能在同個緯度裡形成,從闊葉林、針闊葉混合林、針葉林到寒原。不同氣候條件,孕育出自成一格的生物族群。森林生態系看起來數十年如一日,就像永恆。但事實上每座森林都像經歷過戰鬥的古代戰場, 它們必須對抗氣候、外來種和人類的屠殺。它們幽靜的外表,包容了弱肉強食的現實和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