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095 集的相關文章

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到底是什麼?我們需要感到擔心害怕嗎?|ft.醫師 翁銘佑|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

2023-12-27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後,近日中國出現「肺炎黴漿菌」的流行,許多孩童久咳不停,導致傳出台灣藥局因此訂不到抗生素的傳聞,讓台灣民眾也開始擔心,黴漿菌會不會也在台灣造成威脅?但其實台灣早就有黴漿菌存在,因為症狀較為輕微,過去比較少被提及。

七彩湖之歌|布農族聖地的尋根之旅

2001-02-19

今年除夕,南投縣信義鄉雙龍村長老教會,帶著160位布農族人,踩著祖先的步伐,到布農族的聖地—七彩湖,展開一年一次的尋根之行。雙龍村的居民,從1歲到85歲跨越四代人口,浩浩蕩蕩地來到海拔2700公尺的山坳,從紮營到生火煮食,父傳子、子傳孫,一點一滴地將上一代的生活智慧傳授給下一代。

人鳥相對論

2001-02-19

花東縱谷的玉里富里等農業鄉鎮,每年春耕,總要防備北來的雁鴨覓食稻田,各種驅趕措施,一一搬上檯面。人鳥大戰,中外都有案例。

浩劫後的墾丁海岸|阿瑪斯的生態浩劫

2001-02-19

在國軍的動員下,用盡各種方式,龍坑的珊瑚礁岩油污清理工作已告一段落,但黏附在珊瑚礁上的油垢,又該怎麼辦?從整個處理的過程來看,這項重大油污事件出了什麼問題?浩劫後的墾丁海岸該如何生存呢?

濕地今昔

2001-02-19

冬末春初的北台灣,上萬隻雁鴨、上萬個人,齊聚在華江雁鴨公園,共同詮釋一種都會的野趣。南台灣的夏日清晨,一株株急待啟發的幼苗,無拘無束地吸收著,鳥松濕地的自然養份。秋高氣爽,中台灣的高美濕地,以其得天獨厚的豐美,重建了人們對於土地的信賴和期待。

大屯溪的美麗與哀愁

2001-02-19

大屯溪流經台北縣的三芝鄉與淡水鎮,流經中游的中和里時,因為當地民眾與保育團體的關心,得以改變原有的水泥護岸的設計,變更為更有生態考量的生態工法,過程中李永志老師協調與推動佔有關鍵性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