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相關文章

板塊運動與大地震發生的頻率?|ft.臺大地科系副教授 曾泰琳|土敘強震|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

2023-02-11

這次土耳其大地震,跟周邊板塊運動有甚麼關係?震央為何是在很久沒有大地震的加濟安泰普鎮?如果房屋蓋在斷層帶上方,倒塌風險就一定大於其他位置?大地震是否真的有週期?目前科學發展,對地震掌握了多少?真的能夠提前預測機率?來聽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副教授曾泰琳怎麼說? 台灣同樣是板塊活躍區域,地質學家們已經整理出,台灣北中南東,各地區的斷層帶以及大地震的機率,接下來,台灣真的有可能發生規模7....

美豬"萊"襲 |台灣豬的下一步

2021-03-01

2021年,我國正式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總統蔡英文在元旦升旗談話指出「台灣是依賴貿易生存的國家,這個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顯現台灣已經抵擋不住,美國萊豬的叩關壓力。

未來食物養成記:穿越八十年來吃蝦

2020-07-13

八十年後,2100年,蝦子還跟現在吃起來一樣嗎?為什麼會有這個問題?因為海水正在酸化…

透視嘉磷塞|政府考慮放寬殘留容許量惹議

2019-07-15

為什麼孟山都公司,要為一位癌症末期的美國校工,付出數十億台幣的鉅額賠償金?這起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訴訟案,引起全世界注目。燕麥、小麥、大麥、黃豆,各式各樣的雜糧和嘉磷塞有什麼關聯?為什麼歐盟的農業大國,接連對它實施限制?它又怎樣影響著台灣人的日常飲食?

夏威夷的能源革命

2017-10-09

高齡八十三歲的傑克,是最早開始利用太陽能的夏威夷居民之一,他使用太陽能熱水系統已經快20年了。2010年他在政府的獎助之下,又在屋頂上裝了十片太陽能光電板,因為夏威夷的電價實在是太貴了。 夏威夷和台灣一樣,幾乎所有的能源都得仰賴進口,其中石油占整體能源需求的90%,汽油價格全美國最高。由於夏威夷主要靠燃油來發電,電價很貴是全美國平均的3倍,高成本的能源是夏威夷居民沈重的負擔。...

蝴蝶谷的秘密

2006-03-27

當春天來臨,氣候回暖,南台灣的山谷間,幻色紫蝶開始蠢蠢欲動,即將開始一段遙遠的歸程。同一時間,在地球的另一端,墨西哥的帝王蝶谷中,蝴蝶多如天上星斗。當陽光升起,群蝶飛舞,舞出生命的讚嘆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