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相關文章

【瀕危物種】遠古的嘆息|保育古老生物 美洲鱟

2015-08-03

2015年5月底,滿月的前一天,美國德拉瓦州政府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保育人員,趕在滿潮前到達海灘,他們要來調查今年到底有多少鱟,上岸產卵…

餘生‧共游

2014-05-04

紀錄片導演柯金源,遵循著鯨鯊在中西太平洋上的洄遊地圖,區域涵蓋了台灣、日本、菲律賓等國家近岸海域,觀察了不同地區的人對待鯨鯊的態度與利用方式。紀錄時間軸,從1990年代,台灣人捕獵鯨鯊、成為老饕餐桌上的佳餚,再到全面禁捕的歷程,其中,更詳實記錄了一尾鯨鯊,從被網圍困、離開碧藍海洋、失去自由,再被幽禁於狹小貧乏的水族缸,最後殞命魚缸底的過程,同時也呈現了現代商業行銷包裝下的另一種生命剝奪。鯨鯊以牠的生命,啟發人們深層省思,讓我們看見自身的盲點與海洋的榮枯。

邁向生態城市系列報導─從一滴水 看見西雅圖

2008-10-06

有時候,一個偉大的改變,只是來自於一個簡單的願望。在美國有一個城市,保護鮭魚是這裡大部分居民共同的心願,因為這個心願,這個城市開始與眾不同!這個城市就是西雅圖!為了拯救鮭魚的生存空間,西雅圖開始改善都市的排水系統,甚至制定了確保「鮭魚安全」的產品認證系統,進而促使西雅圖成為全美國生態城市的表率。從西雅圖這個簡單的心願中,我們看見了什麼樣的啟示?

邁向生態城市系列報導─重建鮭魚故鄉

2008-10-06

跟台灣一樣,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國王縣也是洪患區,從1990年以來總共發生過九次大型的洪災。但是洪水並沒有讓人們拼命加高堤防,反而重新思考另一種對待水的方式。

邁向生態城市系列報導─樂活‧西雅圖

2008-09-29

很多人認為,傳統市集是阿媽們才會去的地方,雜亂擁擠是許多人對傳統市場的印象。但現在在美國,人們嚮往的,正是這種充滿人情味,又買得安心的市集!在西雅圖,新鮮、高品質與環保,已經成為農夫市集的代名詞!

邁向生態城市系列報導─蛻變中的西雅圖

2008-09-29

美國,是全世界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但是西雅圖,卻是美國第一個達到京都議定書溫室氣體減量標準的城市,西雅圖市長甚至串聯了全美850個城市,共同推動全美市長氣候保護協議。西雅圖如何邁向節能減碳的生態城,成為全美最適合人居的大城市,又有哪些值得台灣參考的地方?我們的島節目特別製作「邁向生態城市」系列報導,看看在這一場對抗全球暖化的城市競賽中,西雅圖的蛻變!

雪地裡的布帳棚

2002-02-18

對於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很難想像在冰天雪地裡會有一大群人放著舒適的旅館不住,搶著要睡設備簡陋的帆布帳蓬,而這樣的盛況,每年總會在美國加州優勝美地這個全世界第二個成立的國家公園裡一再上演!